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线上教学,‘E’路同行提升”教师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3    访问次数: 517

42日上午,常州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教师工作坊视频交流会,会议主题为“线上教学,‘E’路同行提升”,17个学院及怀德学院共60余名老师参加了会议。

围绕主题,15位教师针对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所开展的线上教学情况,以共享屏幕方式进行了线上教学的成功经验分享。有的老师从具体的一门课程为例进行线上教学特色的凝练;有的老师针对学院课程群线上教学特点进行分析;有的学院对本学院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进行盘点、归纳和总结。

参加交流分享的老师们普遍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大规模实践,大家基本掌握了线上教学的特点,对线上教学内容,方法,形式,手段等教学流程能进行针对性的设计并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老师们已适应了形式多样的在线教学新模式,教学信息化水平普遍得到了提升,实现了线上线下教学的“等质同效”。

通过分享和交流,各学院均表示,教师工作坊活动给教师跨学院、跨学科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家能集思广益,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互相促进;线上视频会议形式的交流因突破场地、规模的限制,增加了教师参与的广度,增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互动的深度,期待这样的活动能长效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