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8-15    访问次数: 666

814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徐守坤主持。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申报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专业建设基础、申报竞争力分析、对策举措等方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拟申报专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汇报。

校党委书记陈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开展的前期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专业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有力抓手,建设结果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未来发展。二是深刻领会“四新理念。充分挖掘专业内涵,把握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理念,应重点围绕专业定位、管理规范、改革成效、师资力量、人才质量等五个方面开展专业建设。三是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整合统筹资源,为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学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突出优势,精准施策。专业要精心打磨申报材料,凝练专业特色,坚定申报成功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