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校领导在2020年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1-10    访问次数: 280


1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的近千名代表出席。副校长徐守坤作《服务区域产业发展 建设现代产业学院 常州大学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

2020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以服务创新发展新格局、开启产教融合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之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构建面向未来的终身教育体系、产教融合促进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研讨未来改革发展路径,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面向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作为地方高校代表,常州大学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经验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及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深度报道。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地方高校产教融合新路径,破解难题,打通壁垒,统筹推进阿里云大数据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形成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先期经验。2020年,学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大数据类项目群),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获批江苏省首批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