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学校开展“深化课程内涵 提升课程质量”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3-10    访问次数: 903

39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教学主楼704智慧教室开展了“深化课程内涵 提升课程质量”专项培训。此次培训特邀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罗远新教授以“重塑质量文化,加强课程内涵”为主旨向70余位教师介绍了课程建设的理念、体系设计、项目制课程教学改革和明月科创实验班的相关情况。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薛冰主持,学院教学副院长、校一流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加。

罗远新强调,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学生作为课程的直接用户,对于课程如何建设至关重要。课程建设体系设计的长期目标是提高学校的本科人才质量培养。罗远新阐释了重庆大学课程建设的“5-2-2-1”体系,该体系包含通识教育2.0课程、交叉课程等5类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2类教学研究;公共基础课基层组织、通识课基层组织2类基层组织以及1信息化管理,试图构建全纳包容、多元设计、多维支撑、个性发展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罗远新从成立背景、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培养特色、实施情况、问题与挑战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明月科创实验班以及项目制课程教学内容体系、QEA课程实施与效果等相关情况。最后,罗远新鼓励大家“敢于正视改变,积极应对改变,努力创造改变”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