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关于教育部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南京赛区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0    访问次数: 724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 大赛将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中美两国创客文化与生态的建设,助力中国创客创新社区及众创空间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并充分体现中美人文交流特色,为两国青年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进而加强两国在青年层面上的文化交流与沟通。参赛要求如下:

1. 参赛资格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对任何中国公民或美国公民、或在中国或美国获得永久合法居留权的个人开放。

报名者年龄应在大赛报名起始日时符合18 周岁以上或 40 周岁以下的要求( 2022年大赛要求报名者出生日期不早于 1982 年 月 日并且不晚于 2004 年 月 1日)。参赛者有责任了解其出席并参加此次活动的合法权利,并须携带政府颁发的官方有效身份证明参加比赛。

参赛者不能为(1)承办单位[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的员工,或上述任何实体的母公司或子公司的员工;(2)上述任何实体的任何一名员工的直系亲属。

2. 团队报名

报名者需通过登录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官方网站完成团队报名工作。报名者可选择个人或团队方式参赛。

报名者以个人名义报名时,需依照其所在学校/单位的属地选择中国赛区或美国赛区参赛,团队报名时则需依照团队领队所在学校/单位的属地选择中国赛区或美国赛区参赛。

为促进中美两个青年交流,大赛鼓励中美选手联合组队,如报名项目为中美选手联合组队完成,报名时同样依照团队领队所在学校/单位的属地选择中国赛区或美国赛区参赛。

原则上,参加中国赛区比赛的个人或团队(包括中美联合组队团队)应选择就近的中国分赛区参赛并根据所选分赛区要求统一参赛, 同场竞技。 大赛将不会为个人或团队(包括中美联合组队团队)单独设⼉比赛。

同一个项目只能选择一个分赛区进行报名,不得重复报名多个赛区,报名团队需慎重选择赛区。如发现同一项目同时报名多个赛区,大赛工作组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3. 报名要求

1)以团队形式报名时, 团队总人数不得超过 (含领队), 领队为团队的联系人和代表。

2)鼓励中、美两国选手联合组队。

3)分赛区选拔赛开始前,团队可替换一位或多位成员,领队不可更换。

4)一名参赛者只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与到一个项目之中。

5)每个参赛项目可至多有一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不得再以领队或者成员身份参赛。

6)参赛个人或团队需在报名时签署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参赛者声明,报名成功后则视为参赛个人或团队完全接受本大赛参赛者声明(详见附件: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参赛者声明)。

4. 报名方式

1)参赛队伍需填写《2022中美创客大赛南京赛区常州大学报名信息表》(附件),并发送至wjh@cczu.edu.cn

2登录报名系统:https://cc.moocollege.com/#/details?id=10812注册团队,完善队员信息,在“参赛指南”最下面下载《参赛者声明》签字上传,后台审批通过后,即可提交作品资料。


附件:2021中美创客大赛南京赛区常州大学报名信息.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