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讲座:民法总则的人文精神与时代价值 黄建文

   发布时间: 2017-02-28    访问次数: 614

一、讲座题目:民法总则的人文精神与时代价值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766日(周二15:30

地点:武进校区  W7阶

三、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四、主讲人简介

    黄建文,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民商法学、财税法学。先后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出版《国有企业改革的法律问题研究》等专著。系江苏中爵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兼执行主任,任常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常州市人民政府、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江苏省常州地税局等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同时兼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2010年被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律师协会评为“江苏省优秀律师”。

五、讲座内容简介

    1、《民法总则》的制定背景

    2、《民法总则》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民法总则》是现代版的“人权宣言”

    4、《民法总则》彰显了科学性与时代性

六、注意事项

    参加讲座的同学,请在讲座开讲24小时到微信企业号i常大”——人文之光中进行预报名,未进行预报名的同学无法完成现场签到,由于讲座有人数限定,完成预报名的同学请准时参加讲座,报名成功未按时签到的同学在超过一定次数后将被取消报名资格。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请提前15分钟到场,保持会场安静。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