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讲座:日本大众文学女性作家吉本芭娜娜之《厨房》 王永萍

   发布时间: 2017-02-28    访问次数: 797

一、讲座题目:日本大众文学女性作家吉本芭娜娜之《厨房》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769日(周五)  13:30

地点:白云校区  6阶

三、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四、主讲人简介

研究文学:日本文学。

五、讲座内容简介

日本当代作家吉本芭娜娜的成名作《厨房》是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崭新类型的小说。作者将小说的主人公少女美影置于痛失最后至亲的惨痛人生体验中,在新的模拟家庭生活中,同样经历过人生绝望又变性成女人的惠理子向其传授了独特的人生哲学。尝试从“自我防御机制”等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论对文本进行解读和解构,通过“生的本能”与“死的本能”的冲突来表现日常生活中蕴含的自体的强大力量。

六、注意事项

    参加讲座的同学,请在讲座开讲24小时到微信企业号i常大”——人文之光中进行预报名,未进行预报名的同学无法完成现场签到,由于讲座有人数限定,完成预报名的同学请准时参加讲座,报名成功未按时签到的同学在超过一定次数后将被取消报名资格。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请提前15分钟到场,保持会场安静。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