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召开新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9-22    访问次数: 356


921日下午,新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戴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教学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学期重点开展推进的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筹备、工程教育认证、本科教学创新工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和教学名师培育工程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王凯全教授具体部署本学期督导组工作,他强调督导组成员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紧跟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熟悉现代化的教学理念以学生为中心,引导教师用OBE教育理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重点发挥督导组在教学中“导”的作用;同时,关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成效,加强分析研究和信息反馈,促进可持续发展。与会校督导还就参加2017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专业思想教育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及建议展开交流;督导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个督导专项课题进展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

戴国洪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校督导前期开展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2017下半年督导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本科教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的生命线,教学督导工作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希望督导组继续围绕教学运行为主,从教学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及教学管理等全方位开展督导工作,以导为主,督促改进,发挥更大作用;二要关注全校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在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加强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等方面献计献策;三要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对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工作,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帮助指导他们上好第一课,把好质量关;四要关心学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教学及成效,帮助梳理国外同专业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成功经验,更好的引进资源提升自身的教学质量;五要积极宣传OBE教育理念,更新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观念,深入推进跟进式教育。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