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校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专家督导员聘任仪式暨新学期督导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4-04    访问次数: 191


3月29日下午,常州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专家督导员聘任仪式暨新学期督导工作大会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徐守坤、本科教学专家督导组全体成员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赵斌主持。

会上,徐守坤宣读《常州大学关于聘请2018年度本科教学专家督导员的通知》,并为督导组代表颁发了聘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王卫星教授代表督导组发言,她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首要任务,作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督导工作对改进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体成员与时俱进,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积极开展督导工作,重在“督”,贵在“导”,为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内涵发展贡献力量。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副主任丁永红对2018年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和安排。

聘任仪式上,徐守坤首先向新聘任的督导员表示了祝贺,并对上一届督导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导组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他指出,根据中共常州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校进入了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围绕“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坚持质量为先,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及本科教学督导组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据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开展系列工作,全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结合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他强调,下阶段,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首先是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建设督导,把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作为首要标准,引导教师坚持“四个服务”、“四个相统一”;二是明确督导工作方向,书记督导应结合学校内部巡察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岗双责”的具体思路,对学院师德建设和思政课教学的督导“有所侧重”,应关注学院舆情动态,把舆论引导作为“关注焦点”,把新进教师的成长引导作为“关注重点”;三是强化课堂教学督导,改革督导听课评价机制,根据课程类型,从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促进课堂教学实现“从教师的教到学生的学”、“从传授知识到培养能力”的转变,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激发课堂活力;四是继续加强教育教学督导专项课题研究工作,针对性地解决新时期教学管理相关问题,围绕学校工作重点为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献计献策;最后,希望全体督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教学督导工作新要求,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成人,强化新时代教学督导的新使命、新挑战。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