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校召开4月督导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8-04-28    访问次数: 292

426日下午,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教学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王卫星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本学期听课情况的反馈。普遍反映,任课教师整体素质较高,授课准备充分,课堂秩序良好,教学效果可圈可点;但青年教师还存在办法不多、方式不活、创新不够、课堂效果欠佳、课堂把控差等问题;督导组建议学院及相关部门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办法、方式、仪态以及对课堂把控的培养,有效落实“师徒结对”制度,积极组织“教学示范课”等,帮助青年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要求教师严格按学校规章制度规范组织教学,引导青年教师在教学理念、形式、手段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推进我校课堂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教务处副处长丁永红就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本科教学督导组要合理分配听课时间,确保全过程督导;二是进一步加强与被听课教师的反馈与交流,切实做到并行并重;三是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和交流,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专项活动,针对各学院、专业的不同特点,不断拓宽督导方式方法,探索督导工作“为院系服务,替学校把关”的新途径。会上,还就督导组立项课题研究进展和新课题申报工作进行说明。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