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71 2018-6-14人文之光讲座:油气管道腐蚀与防护研究进展 李雪

   发布时间: 2018-06-04    访问次数: 300

一、讲座题目:油气管道腐蚀与防护研究进展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8-6-14(第15周周四下午6-7,1:30-3:00

地点:白云校区南6

三、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四、主讲人简介

李雪,女,201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有安全评价、油藏描述、模型构建与数模一体化。参与纵向、横向课题十余项,目前在研课题两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五、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管网的复杂化和管道腐蚀的多样化,管道老化问题日益显著,管道失效事故发生率上升,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本讲座通过分析油管腐蚀的影响因素,归纳油管腐蚀的一般特征,系统性讲述H2SCO2 腐蚀机理。通过比较分析多种油管防护方法的优缺点,指明一种最适合油气井长效防护的方法,达到降低油管事故率和提高油田综合效益的目的。

六、注意事项

参加讲座的同学,请在讲座开讲前到微信企业号“i常大”——人文之光中进行预报名(未进行预报名的同学无法完成现场签到),由于讲座有人数限定,完成预报名的同学请准时参加讲座。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请提前到场,保持会场安静。本讲座预定本周四下午13:30左右发布。

为保证资源共享,本学期起,每位同学可预报名讲座2/学期,预报名2次后,下学期方可继续报名;完成预报名的同学请准时参加讲座并根据主讲教师现场公布的“签到码”完成签到,否则不予记载。

签到:预报名成功的同学,打开手机蓝牙,微信“摇一摇”后出现“i常大”,在弹出的页面上输入教师公布的签到码,确定即可签到。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