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1-12    访问次数: 307

110日,我校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副校长徐守坤,教务处、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校本科教学专家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

会上,督导组组长王卫星代表全体督导组成员对2018年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她总结了一年来督导们在听(巡)课、参加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期中教学和教学资料检查、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等方面做的工作,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亮点予以肯定,对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全体专家督导紧跟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加强思考和研究,积极助推新时代我校本科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教务处负责人对全体督导长期以来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阶段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与督导专家展开交流。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就2019年即将开展的专业认证评估、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师教学评优等工作进行介绍。

徐守坤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与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他代表学校衷心感谢教学专家督导组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作出的贡献,并就进一步加强督导队伍建设、提高督导工作水平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书记督导在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德育教育方面的监督与指导,从而进一步健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二要主动因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趋势,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围绕学校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基本教学条件保障等开展全方面教育督导工作。三要以生为本,围绕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督导模式改革,有效推进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会后,督导专项课题组成员还针对“新时代我校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制约因素与破解路径研究”“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探索与研究“教研室教学研究活动的探讨”等专题进行研讨。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