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新增两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已有8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发布时间: 2019-06-25    访问次数: 333

6月17,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发布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19〕第1号),2018年,我校金属材料工程及油气储运工程两个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2019年1月至2024年12月有条件)。至此,我校已经有8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标志着我国工程教育质量标准实现国际实质等效。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我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证,提升了我国工科学生的国际竞争力,也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

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大力支持工科类专业按照认证标准开展专业建设,鼓励符合申请受理范围的专业积极参与专业认证学校切实将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体系中,明确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化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2019年我校有四个专业认证申请获得受理,上半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两个专业顺利完成了第二次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正紧锣密鼓的开展自评和迎评筹备工作,力争下半年专家进校现场考查。



友情链接:http://www.ceeaa.org.cn/main!newsView.w?menuID=01010102&ID=1000011740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