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守初心,担使命,真抓实干促提升——新学期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3    访问次数: 265

92日上午,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我校2019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了。校领导分赴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白云校区教学一线,深入课堂与师生们同上“开学第一课”,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讲台上,教师们精神饱满、激情飞扬;课桌间,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整体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校领导通过听课、巡课等形式深入了解教师授课情况及学生学习状态,课后与授课教师亲切交流,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他们指出,讲课是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讲台是每个教师的主战场,讲好“开学第一课”,更能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学习兴趣,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还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新的“质量革命”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管教学”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新学期,学校各级领导、校督导将不定期深入课堂一线、了解课堂实际,掌握教学运行状态,规范教学运行管理,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聚焦质量文化建设,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坚持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教学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