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校开展“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0-18    访问次数: 226

为促进广大青年教师重视课堂教学,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将OBE理念落实到课堂教学中,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191018日上午,学校邀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务处长戴波教授,在科教城校区机械楼二楼会议室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推进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学术报告。2019年度青年教师技艺大赛参赛教师、各学院新引进青年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

戴波围绕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系统构建工程教育改革体系、构建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学生为中心”教学范式改革的概念与历史、科学基础、课程教学设计、学习效果评价等内容。其中,他对工程教育改革体系的关键难点、实施重点、具体操作及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阐述。

最后,戴波和与会教师分享了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相关材料,帮助青年教师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内化于心,并进一步落实到课程教学中,做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中心,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