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我校顺利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2-13    访问次数: 255

近日,我校2019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集中评比活动在科教城校区教学主楼举行。本次大赛集中评比环节分八组同时进行,大赛评审组由校督导、各学院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相关人员组成。赛前,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对集中评比标准进行详细解读。

今年3月,我校启动2019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大赛分随堂听课和集中评比两个环节。此次,集中评比环节新增基于OBE理念的教学设计内容,目的是引导青年教师按照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各种形式初评推荐活动,54名青年教师经学院推荐参加比赛。最终综合两个环节评比结果,共有46名青年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

截至目前,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已举办十三届,旨在鼓励教师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强化课堂教学规范,促进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一等奖获得者颜榴红说:通过这次大赛,我看到了每位参赛选手的闪光点,大赛留给我更多的是反思,这次比赛的成绩不是一个终点,而是新一段航行的起点。今后,我仍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发扬优点,开拓前进。

一等奖获得者吴敏娴说:在我心中,‘教师’这不仅仅是一份职业,而是沉甸甸的‘责任’。我不是天生的教师,学生们和同事们帮助我担起了‘教师’这两个字。技艺大赛是对我教师职业能力的检验,也是对我这两年多努力成长的肯定。但技艺大赛仅仅是起点,教书育人是一辈子的事业,教学的技艺是要花一生时间去打磨去精进的。

一等奖获得者蒋善庆说:本科教学是高校的第一要务,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是来校的首要工作。自报名参加比赛起,并未为督导听课而特意准备,而是每堂课课前都精心准备,因为学生才是真正的裁判。始终相信课堂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融入新的教学方法和理念,激发每位学生的主动性和兴趣,一定能够获得满意的教学效果。我将以此为起点,不断突破,早日成为一名学生满意和喜爱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颜榴红老师给学生授课

吴敏娴老师(右一)指导学生实验

蒋善庆老师(右四)指导学生竞赛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