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校组织校督导参加“线上教学督导与评价”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4-14    访问次数: 565

414日上午,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组织题为线上教学督导与评价专题报告,报告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国家督学林仕粱主讲,校督导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林仕粱在报告中解读教育部关于线上教学的政策文件,并围绕线上教学存在问题、督导评价重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督导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依法依规督导,要明确主要目的,加强教学组织管理;要明确工作方式,实行三方共同实施;要明确目标任务,实现两不停三保证;要明确工作要求,做好六个具体事项。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督导重点难点,学校资源准备、平台建设、教学组织是关键;教师思想认识、课程内容、教学方式是重点;学生学习方式、学习进度、学习效果是标点。三是坚持教学督导原则,以不变应万变,要坚持教学督导的初衷不能变;要坚持教学督导的性质不能变;要坚持教学督导专业性不能变。四是要立足质量要求,做好监督指导,用标准督导,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实质等效;要善于分析原因,从表象找规律;要完善归因提炼,做好指导引导;要关注全局和着眼未来。五是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重要作用,做线上教学信息的提供者;做线上教学质量的评价者;做线上教学问题的诊断者;做线上教学改革的推动者。

校督导组在线认真听取报告,表示受益良多,并指出会在今后线上教学督导过程中围绕存在问题、评价重点开展督导工作,全力维护本科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过程稳定正常,督促线上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