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吴敬琏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校内认证式专业评估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30    访问次数: 69

1124日,吴敬琏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校内认证式专业评估工作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举行。认证式专业评估见面会在立言楼427会议室举行,校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季小立副主任和专家组组长安徽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夏登峰教授主持。专家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吴敬琏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现场考查工作见面会上,吴敬琏经济学院院长姜国刚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办学特色。专家组组长夏登峰教授对本次金融学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内容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金融学专业负责人曹启龙从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自评报告、审核意见说明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最后,专家组就专业定位、师资队伍、课程思政、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和学院相关人员逐一进行了回答。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实地考查、访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对金融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核实与考查。专家组考查了学院实验室、专业教学场地和设施;同时专家组调阅了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课程大纲、试卷、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资料。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金融学专业在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和办学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需要持续改进的建议。吴敬琏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姜授代表全院师生对各位专家在校现场考查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学院将按照专家反馈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认真梳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对应的整改措施,不断提升金融学专业的办学水平和质量。

此次校内认证式专业评估是对金融学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的综合检验,也为学院各专业的内涵建设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坚持持续改进,以评促建,把握时代发展机遇,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专业人才。/曹启龙 摄/顾思露 审核/任保全 编辑/狄静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