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顺利完成校内认证式专业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08    访问次数: 73

12月6日,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校内认证式评估工作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进行。校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季小立和专家组组长东华大学教授姚卫新主持现场考查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现场考查工作见面会在立言楼321会议室举行。会上,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院长佟金萍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办学特色。专家组组长对本次信管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内容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信管专业负责人刘建刚从学概况、专业发展、持续改进意见反馈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阐述了信管专业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方式。最后,专家组就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学院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回答。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实地考查、访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对信管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核实与考查。专家组考查了学院实验室、专业教学场地和设施;约访了教学管理人员6人、公共基础课和信管专业教师12人、信管专业4个年级在校生20调阅了近三年的课程大纲、试题试卷、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资料。


经过考查,专家组对信管专业评估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培养目标定位、毕业要求分解、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情况、质量保障体系、毕业生发展状况等内容提出实质性持续改进意见。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江涛涛代表全院师生对各位专家在校现场考查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学院将按照专家反馈的宝贵建议和意见,认真梳理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对应的整改措施,不断提升信管专业的办学水平和质量。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贯彻OBE理念,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把握时代发展机遇,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创新型专业人才。


此次校内认证式专业评估是对信管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的综合检验,对信管专业完善人才培养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为专业未来建设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指导。信管专业将认真研究此次专业认证中的专家建议和意见,进一步落实好OBE理念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执行情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王怡菲 审核/徐光伟)

认证评估现场考查见面会

认证专家现场访谈

认证专家实验室走访

认证评估现场考查反馈会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