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顺利完成校内认证式专业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19    访问次数: 108

12月15日,物流管理专业校内认证式评估工作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321会议室举行。校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季小立和专家组组长上海海事大学教授袁群主持现场考查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季小立致开场辞,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院长刘建刚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办学特色。袁群介绍了本次考察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具体工作内容,对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蔡建飞主任从学院概况、专业发展、持续改进及专家意见反馈等方面向在场专家和领导介绍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情况及专业特色,并提出物流管理专业“立德树人、抓住重点、融合发展、强化内功、聚焦热点”的发展目标。最后,专家组就培养方案设置、课程体系建设、专业特色突显、产教融合深化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考查了数智共享实验室、创新创业实验室、综合实验室、企业经营管理仿真实验室、沙盘演练实验室、情景演练室、商务谈判室等多个实验室及专业教学场地和设施;约访了教学管理人员7人、公共基础课和物流管理专业教师10人、物流管理专业在校20人;还调阅了近三年的课程大纲、试题试卷、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等资料。


最后,专家组召开专业评估反馈会,肯定了物流管理专业在特色思路、师资队伍及实践条件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就质量保障体系、培养方案及教学大纲制定、毕业论文选题及规范、学生发展等方面提出持续改进意见。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院长佟金萍代表全院师生对各位专家在校现场考查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学院会密切配合学校领导和认证评估团队的工作,督促物流管理专业依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进行改进和完善,同时学院会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从组织管理、人员协调以及资金保障等方面,对物流管理专业的后续建设提供支持。


认证式专业评估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提升。本次校内认证式专业评估促进了物流管理专业培养方案改进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专业未来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物流管理专业将认真总结认证工作中的专家建议和意见,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王怡菲 审核/徐光伟)

现场考察见面会

教师座谈会

专家组参观实验室

学生座谈会

现场考察反馈会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