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关于举办“领航杯•2013年江苏省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5-23    访问次数: 380

各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2013年江苏省“领航杯”信息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的通知》(苏教办电〔2013〕2号)及《领航杯·2013年江苏省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细则》(苏教电〔2013〕12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学校将组织参加 “领航杯·2013年江苏省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并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初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各专业在校学生。

二、作品类型:动画作品、DV作品、网站作品、课件作品和应用软件。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是表现完整主题的原创作品,能充分体现“创意、创新、创业”的价值理念,内容健康、科学、向上,富有时代精神。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涉及引用需注明出处,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或隐私权。

3、参赛作品不得含有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病毒及破坏性程序,否则直接取消其参赛资格。

4、已正式出版的作品、已在有关网站或媒体上发布过的作品、已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作品不再参加本次竞赛。

5、参赛作品必须符合《2013年江苏省‘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作品规范》(附表1)。

四、申报办法

(1)报送材料:参赛者填写《2013年江苏省“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参赛报名表》(附表2),由第一作者本人签名,同时报纸质版和电子版。要求纸质版一式一份,电子版随作品光盘刻录(或U盘拷贝),每件参赛作品作者总人数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2)报送时间:6月10日—6月20日

报送材料提交地点:文彬楼506

联 系 人:江一山

联系电话:86330147

请各学院组织学生积极申报,并指定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

 

教 务 处

校 团 委

2013年5月23日

 

 

 

附表1

2013年江苏省“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校内初赛作品规范

一、作品类型说明

1.动画作品(使用计算机二维或三维动画软件制作的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

2.DV作品(作品题材可涉及新闻类、科教类、广告类及剧情类等,时长10分钟以内);

DV作品需提供外挂字幕:片头字幕需注明参赛作品名称、时长、拍摄地点、剧情简介;片尾字幕需注明主创人员名单、学校单位;正文应配有中文字幕或中英文双字幕。

3.网站作品(阐释或传递某类主题信息的网页作品);

4.课件作品(对一个或几个知识点实施相对完整教学的辅助教学作品,可采用PPTAuthorwareFlash、电子书等多种课件制作工具);

5.应用软件(为满足特定应用需求而编制的基于网络运行环境的软件,如各种系统软件、游戏软件等)。

二、作品存放要求

作品以光盘形式报送(或U盘拷贝)。存放作品的总文件夹必须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总文件夹下设“运行文件”、“源文件”和“支持与说明”三个子文件夹,具体要求如下:

1.“运行文件”文件夹

该文件夹用于存放参加评审的作品,指发布后可脱离开发环境直接运行的文件。

动画作品请提供FLV格式版本;DV作品以DVD形式记录(MPEG2720*576),并提供FLV格式版本。

2.“源文件”文件夹

该文件夹用于存放程序源文件、代码、素材文档、拍摄花絮等数据文件。如由于文件容量原因则可以选择性提供主要部分,但要能反映作品的原创性。

3.“支持与说明”文件夹

该文件夹用于存放作品简介、作品截图以及保证作品正常运行的说明文档和插件。

1)作品简介:提供不少于500字的参赛作品简介(word格式);如涉及引用请一并在此注明出处。

2)作品截图:参赛作品代表图片一张,JPEG格式,分辨率为800*600

3)说明文档:保证作品正常运行的说明(word格式),包括开发、安装、配置的系统与软件版本及要求,分步骤详细的安装配置说明等。

4)特殊插件:提供作品正常运行需要的特殊软件或插件。

三、作品安装、配置及执行

1.作品在Windows XP/2003系统中能正常运行,对操作系统版本有要求的必须注明;

2.提倡使用绿色软件,并进行多设备安装测试;

3.站点根目录外,作品还能支持其它不同虚拟目录的安装;

4.若参赛作品是网站作品,则开发平台选择参照下表,静态网站对开发平台不作要求;

1

IIS+ASP/ASP.NET+ACCESS/SQL2000/SQL2005

2

TOMCAT +JSP+ ACCESS /SQL2000/ SQL2005

3

TOMCAT/IIS+PHP+MYSQL

5.作品如需使用SQL SERVER数据,要求用“附加”的数据,不用“备份/还原”的数据,并在网站支持与说明文档中标明数据位置;

6.作品如果涉及登录,前台账号和密码均为guest;后台管理员登录名和密码均为admin。如果有特殊要求,必须在“说明文档”里注明。

四、其它

1.繁体字问题

原则上不允许使用繁体字、异体字,根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第十七条规定,有下列情形的,可以保留或使用繁体字、异体字:

1)文物古迹;

2)姓氏中的异体字;

3)书法、篆刻等艺术作品;

4)题词和招牌中的手书字;

5)出版、教学、研究中需要使用的;

6)经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特殊情况。

同时,已有的题词和手书招牌使用繁体字、异体字的,必须在适当的位置配有规范汉字。人名用字提倡使用规范汉字、常用字。

2.违规问题处理

对不符合作品报送及技术规范要求或技术环境配置不清楚将予以降级或淘汰。

 

 

 

附表2

2013年江苏省“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

校内初赛参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动漫作品

二维动画  三维动画  其它

DV作品

新闻类 科教类 广告类 剧情类 其它

网站作品

 

课件作品

ppt      电子书     其它

应用软件

游戏     应用系统   其它

作者姓名(不超过5人)

 

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院校及专业

 

第一作者信息

通讯地址

 

移动电话

 

邮编

 

E-mail

 

作品简介(500字)

 

 

本作品为原创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或隐私权。

同意主办方对参赛作品实施资源共享。

 

第一作者手写签名:

学院推荐意见

 

 

 

(签章)

        

           

注:1.第一作者手写签名、学院盖章

2.作品类型及其子类型均为必填项

3.参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任何相关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将由参赛者本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