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关于2019-2020-2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01    访问次数: 23159

各学院及全体师生:

 

根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现对2019-2020-2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日常教学运行与补考安排

1.请所有寒假离校学生在原定开学报到日期222日前不要返校。学校将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及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确定开学时间,如有调整(推迟)将在第一时间另行通知。

2.原定开学前的补考推迟至开学第二周以后进行,具体时间开学后通知,原定第二周的重新学习选课也作相应顺延。

3.因疫情不能按期返校的学生,可以向所在学院申请,学校将作个案处理,所缺课时不计入旷课。

4.教材的发放改在开学第一周课余时间以班级为单位进行。

5.各学院转专业考核在开学后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实践教学安排

1.暂停开学前一切校外实习、实践、实训活动,暂停各类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竞赛的集中培训讲座,可采用线上指导方式。

2.毕业设计(论文)环节。我校毕业环节在上学期末已经启动,前期工作可在学校的实践教学平台毕业设计(论文)系统中进行。学生在假期或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期间,可与指导教师联系,进行线上交流,利用实践教学平台等信息化系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资料收集、文献综述等相关开题准备和论文撰写工作。学院根据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环节进展,安排导师灵活应用线上工具,对学生开题进行针对性指导。教务处和各学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作适时调整和具体安排。

3.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年度报告推迟一周提交。教务处原通知要求相关学院21824点前完成数据填报,寒假期间接教育部通知,将上报截止时间推迟一周。

三、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线上学习

学校将组织开展线上课程的授课、辅导(具体在线授课方案另行通知)。通过线上教学和混合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资源及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平台的优质资源开展学习。通识类选修课程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教学安排、学分认定由教务处负责,其他课程的教学方案由各相关学院制定,报教务处审核后统一发布。

请各学院加强上述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保证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

如有问题可与教务处联系,联系邮箱:jwc@cczu.edu.cn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