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常州大学在新一轮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2-23    访问次数: 585

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我校在相关状态数据排行榜中取得佳绩。其中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我校位列全国第115名,江苏省第13名;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我校位列全国第90名,江苏省第11名;在“2015-2019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我校位列全国第58名。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将创新创业教育确定为学校三大办学特色之一。学校将学科竞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广泛实施“一院一基金”、“一院一赛”工程,重点发展以“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为龙头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着力打造“竞赛+平台+成果”的品牌创新创业工程,获得了一批标志性学科竞赛优秀成果。学校在近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5项;在近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2017年捧得“优胜杯”;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4项、银奖1项、铜奖4项;在近五届“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22项;在近四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2016年获得华为“专项奖”;在近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2014年至今,先后4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赛特等奖。

20171214日在杭州首次发布2012-2016年我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已连续3年发布榜单,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此次为第四次发布。据统计,全国共有1172所本科院校进入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我校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名次较上一轮(2014-2018年)提升了2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