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我校召开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4-30    访问次数: 574

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要求,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4月29日上午,我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推进会。校长蒋军成、副校长徐守坤、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守坤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对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申报工作的各个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做了说明。
      校长蒋军成肯定了教务处、各学院前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有效做法,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不仅要重视申报工作,更要重视专业建设,把握机遇、着眼大局,紧抓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二是各学院要理清专业建设思路,凝练专业发展特色,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举措,动员教师积极参与全员投入。三是各学院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双万计划”对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双胜利”。
      2019年我校共10个专业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化学工程与工艺等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率达70%),油气储运工程等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申报工作将根据布署继续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