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关于做好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07    访问次数: 1335

各学院及相关本科学生班级:

        根据《常州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常大[2017]163号)和《常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常大[2017]165号)现对此次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2019入学在校就读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不含3+23+4、专转本等转段学生、定向委托培养学生)

二、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2020422430各学院根据自身办学条件向教务处提供各专业接纳转入的学生数,一般接纳学生后的班级额定人数,文科班每班不超过40人,其他每班不超过35人。学院可提出增加班级编制的申请,需报学校审批。同时,各学院向教务处提供考核领导小组名单、考核的科目、考核方式、接纳的原则和办法考核的时间等内容。各学院可根据学生返校情况和学院自身实际采用线上或线下的考核形式,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特长,以及学生对申请专业的适应能力,保留资料备查,特别是学生“特长”的鉴定材料。

 202056日—58教务处审核、确认各专业接纳转入的学生数,并公布考核内容、时间等

 202059日—68学生网上进行转专业申请。学生申请路径:学校主页下方学生门户”-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本人常用功能”-“网上项目申请”,按照系统要求填写申请信息,每人可填写个志愿,全部完成后按“保存转专业信息”退出。“本人已申请项目”里点击“打印”打出“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参加学院考核时须提供本人签字、家长签字的申请表。

 (四2020610日—616转入学院进行考核考核总评成绩以百分制形式汇总并公布

 2020622日—623转入学院按志愿优先原则,分批进行转专业录取工作,名单报教务处审核624日前将学生签字、家长签字、转入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同意的学生申请表及汇总表交教务处备案。

(六)经学校批准后予以公示。此项工作预计于715日前结束

华罗庚学院学生转专业工作流程按《华罗庚学院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自行安排。

 三、注意事项:

  (一)本一批次录取的学生可以在本一批次录取专业互转并可转入本二批次专业;本二批次录取的学生可在本二批次录取专业互转,但不可转入本一批次录取专业。学生录取专业招生批次界定:以学生入学时所在省份招生批次为准,如果拟转入专业入学时所在省份无招生计划,则不受批次限制。

体育类、艺术类学生只能在同类专业中互转。海外教育学院学生的转专业按学校转专业实施办法自行安排。

 (二)学生应在充分了解各专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提出转专业申请,一旦经转入学院批准,不得再转回原学院或其它专业。请务必慎重考虑,并与家长良好沟通。

  (三)申请转专业的同学主动、密切关注相关通知和信息。教务处相关通知查询路径:学校主页-“教务查询”-“教务信息常用查询”-“新闻通知”。学院相关通知查询各学院网站。

  (四)学生转专业后须达到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要求方可毕业,所缺课程必须补修,并按学分缴纳选课费用。                   

                                                                                                      教务处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