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检测及线上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08    访问次数: 3147

各学院:

为保障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的有序使用与管理,始终严把毕业设计(论文)学术质量关,现将系统使用及管理员培训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

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教学管理人员

二、检测范围

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三、系统入口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登录网址:http://cczu.check.cnki.net/。管理人员进入“管理部门入口”,学生和教师进入“教师/学生入口”。

四、帐号设置及使用

1. 学院管理员:学院管理员子帐号已由教务处设置,每个学院指定一名教师管理。学院管理员负责学院师生帐号设置,学院检测进程管理。可分析本学院学生的检测情况,查看指导教师的审阅意见。

2. 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帐号由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设置,用户名统一设置为工号。指导教师可以查看、审阅所指导学生的论文检测情况。

3. 学生:学生帐号由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设置,用户名统一设置为学号,初始密码由各学院设置并告知学生,并提醒及时修改。学生自主上传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

4. 学院管理员账号、各角色系统使用办法可在教务处网站“资料下载”-“实践教学科”-“毕业训练”中查阅。

五、检测次数与时间

每位学生检测次数为2。学院根据本单位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设定首次检测时间,可安排在答辩工作前4-5周,以便指导教师有足够的时间查看检测结果并通知学生修改。检测未通过的学生,可由学院设置第二次检测,具体安排由学院自行设定。

六、检测结果的认定要求

1.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终稿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原则上不大于30%,学生才可参加答辩。

2.推荐为校级、省级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应不大于20%。

3.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是学生毕业学术水平及诚信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学院须加强系统管理水平,规范操作,重视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七、培训安排

1.时间:2020年5月11日(周一)13:30-14:30

2.方式:腾讯会议(请提前下载安装会议软件)。会议ID为155 646 506。会议密码为1234。会议链接为https://meeting.tencent.com/s/59AbdYl4dff9。

3.培训对象:学院管理员。

八、注意事项

1. 学院应做好本单位检测系统日常管理工作,并对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必要的使用培训。提醒师生尽快绑定手机号,保障帐号安全。

2. 检测系统只能用于各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使用人员须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严禁使用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检测其他内容。

3. 学生上传到检测系统的毕业设计(论文)应与本人稿件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

4.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可在“维普”检测系统自主检测。由此生成的报告单,经导师认可后,同样可作为检测结果。

未尽事宜可联系86330148,联系人石佶。

 


教务处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