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学校召开返校开学教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0-05-18    访问次数: 820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返校复学后的教学工作安排,做好开学准备,515日下午,我校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返校开学教学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徐守坤,教务处、学生处、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以及各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强调在学生返校后,各学院要做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衔接,合理安排线下教学场所,平稳有序地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对于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要继续开展线上教学,确保网上教学各环节顺利进行。同时针对补考、教材征订与发放、实验、实习及毕业设计(论文)、“互联网+”大赛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学生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首批返校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第二批学生返校工作安排。他强调,学生返校后,各学院要强化课堂管理,授课教师作为第一责任人,需及时反馈学生到课信息。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布置了期中教学检查、青年教师技艺大赛、专业综合评估、校内认证式专业评估、课程评估等工作安排。石化学院负责人从实验课程安排、补考、毕业设计(论文)三方面分享了学院的返校预案。

最后,徐守坤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认真研究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新情况,做好教育管理,针对不同专业和课程的特点做实做细各项教学工作;二是全力保证疫情防控形势下我校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三是积极做好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等一系列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要在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基础上,认真谋划重点教学工作,沉着应对各种突发事项,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