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我校在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8-25    访问次数: 357

8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江苏省委统战部等13个部门共同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承办的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前期校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共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报送项目《欧炬标材—国内领先可激光标记材料供应商》,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报送项目《超级鲤盒—Z世代购物方式引导者》,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报送项目《常诺环保:国内领先的冷却塔白雾治理专家》获得一等奖,曹峥、李兴尧、张琳等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常州大学荣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参赛工作,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等部门在今年3月份就启动校赛工作,各学院广泛动员,广大学生踊跃参与,本届大赛全校共有515个项目成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人数较往年有较大提升。经过校赛选拔,共有16个项目入围省级复赛,最终8个项目晋级省级决赛。学校先后组织了政策解读选题指导校内选拔(含网评、现场赛、训练营)、赛前打磨、路演训练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30余场次不断完善和提升参赛作品质量。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省赛决赛分组路演采取线上形式,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比赛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备赛期间,徐守坤副校长一直心系备战工作,关注各团队备赛情况,亲切慰问和现场指导备战省赛决赛师生团队,对参赛师生的辛勤付出和精神状态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努力前行,充分展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

江苏省“互联网+”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参赛项目涵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全省共有150所高校和132所中职校的6.8万支团队27.6万人次报名参加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