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教务秘书业务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1-03    访问次数: 329


为加强基层教务系统队伍建设,提升各学院教学服务水平,1030日上午,教务处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全校教务秘书业务培训。教务运行的管理工作人员和全校19名教务秘书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我校石油化工学院有着30年教务工作经验的资深教务秘书缪凤仙老师主讲。缪老师精通业务,驾轻就熟,围绕课程计划、考试安排、成绩对接、毕业审核等多项教务与学籍方面的重点、难点工作内容,详细地介绍了各环节的基本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 

各学院教务秘书纷纷就工作中遇到其他问题向缪老师请教,大家积极讨论,相互交流,气氛热烈。 

  基层教学服务人员出现岗位变动时,在新旧梯队过渡阶段容易出现断层,导致整体的服务水平下滑。开展相关培训活动,既有助于加强教学服务团队成员之间的联系,也有助于老同志发挥传帮带功能,引导新人尽快适应岗位角色,从而保证整体的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