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专项研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1-18    访问次数: 663

1118日上午,学校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专项研讨推进会在文正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专项规划编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人才培养建设成效。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专项涵盖的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工作、质量保障等方面的发展重点及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

陆华良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高校要主动因应新时代发展的大趋势。人才培养工作首先要聚焦立德树人,回归“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初心,注重质量文化建设。其次要着力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挑战度。针对“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他强调,在制定人才培养发展重点及主要任务时,应坚持理念革新,以新理念引领人才培养工作创新发展,将“四新”等建设理念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坚持政策导向,人才培养发展重点及主要任务应积极回应新时代国家层面关于人才培养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在人才培养工作关键指标的设定上有作为、有亮点、有突破,切实提升“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工作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