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学校积极推进劳动教育课程与教材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1-20    访问次数: 705

1119日下午,学校在文正楼第六会议室召开劳动教育课程与教材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徐守坤、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关工委、图书馆、石油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华罗庚学院、国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薛冰主持。

围绕劳动教育总体目标、课程体系建设、教材建设、特色凝炼等方面,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在已开展工作基础上提出了诸多进一步开展劳动教育工作建设性意见。

陈群强调,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思想指引下,深入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十分必要。他指出,要增强推进劳动教育的政治自觉,从思想上重视大学生劳动教育;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各项任务要求,凸显学校特色,从劳动教育理念目标、内涵建设、课程体系、模块设计、评价管理等方面整体构建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下的劳动教育体系,打造常大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要在拓展劳动教育平台,丰富劳动教育形式,扎实提高劳动教育成效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