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关于2021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前期数据统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15    访问次数: 967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公布2021年常州大学一流课程立项建设结果的通知》(常大教〔2021〕23号)文件,对准备建设的立项课程作如下通知:

 

一、 课程范围

2021年校级一流课程立项建设项目中的线上课程混合课程(详见附件1)。

 

二、 建设原则

整体谋划。各课程负责人根据课程的整体建设情况,科学谋划,合理安排。课程内容需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要求,课程定位准确,教学内容质量高,课程知识体系科学完整。

思想先进。坚持立德树人,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化为课程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内容先进、新颖,反映学科专业先进的核心理论和成果,体现教改教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性水平,注重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内容多样。课程内容及教学环节配置丰富、多样,深浅度合理,内容更新和完善及时。准备在线考试及随堂测验时,难易度适当、有区分度。充分利用和发挥网络教学优势,各教学环节充分、有效,满足学生的在线学习的诉求,不是传统课堂的简单翻版。

 

三、 准备工作要求

1.做好知识点的拆分工作。将整体课程拆分为多个相对独立的知识点,每个知识点的视频时长10-15分钟。

2.知识点数量:

类别

知识点数量

线上课程

原则上,1个知识点对应1个学时

混合课程

不少于学时数的50%

3. 做好视频拍摄制作的准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撰写视频脚本、制作课程PPT、参考资料、作业题、试题库及其它相关资源等,以便学校确定拍摄单位后,尽快对接录制。

 

四、 工作安排

2021年11月19日前,各课程负责人根据自己课程的整体建设计划,填写“在线课程拍摄工作基本信息汇总表”(附件2) 校级课程建设线上视频拍摄规划(附件3)。电子稿命名方式学院-课程-课程负责人姓名”,由学院整体打包发送至zhuangjia@cczu.edu.cn,纸质稿按照学院汇总一式一份。

 

联系人:庄老师,86330029

  址:武进科教城校区 文正楼210


附件1:名单 常州大学2021年度统一建设的在线课程汇总表.docx

附件2:在线课程拍摄工作基本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在线课程线上视频拍摄规划.doc





                                                                                                教务处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