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关于开展2023-2024-1学期“中国大学MOOC”在线开放课程上线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07    访问次数: 1138

各学院:

      根据《常州大学本科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现启动2023-2024-1学期在线开放课程上线审核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报对象

校级立项、课程资源已制作完成、且原则上运行过校内Spoc的课程

二、 课程上线流程

(一)课程初审

课程团队完成课程制作后,填写《常州大学在线开放课程上线审核表》(附件1),与课程资源一并提交学院进行初审。

请学院对课程内容做以下方面审查:

1)政治性审查:政治导向、价值取向正确;

2)科学性审查:无科学性错误;

3)合法性审查:无知识产权问题,无商业广告,无违反保密安全法律法规,地图符合《地图审核管理规定》。

(二)课程复核

课程团队将学院初审的《常州大学在线开放课程上线审核表》(附件1)纸质版一份,与课程资源一并交至教务处现教中心邵老师科教城校区教学主楼905电话:86330147(8147)

同时填写《中国大学MOOC开课推荐表》(附件2)、《在线开放课程政治性审核表》(附件3),如课程内容中涉及地图,还需填写《在线开放课程地图审核确认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庄老师zhuangjia@cczu.edu.cn

教务处组织专家对课程内容抽样检查复核,并进行公示。

(三)上线确认

课程复核通过后,教务处将申请材料提交至高等教育出版社(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主办单位)进行审核。高等教育出版社审核通过后,将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发布课程,并通过邮件告知,请课程团队保持关注。

(四)正式开课

课程负责人根据高等教育出版社相关要求,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发布课程介绍页并上传课程视频后,课程团队可按计划正式开课。

三、申请截止时间

为保证在线开放课程的开课进度,请计划2024年春季学期上线开课的课程团队,于2023年10月23日(周一)下班,及时向教务处提交学院初审材料,逾期不受理。

四、工作联系

邵老师,科教城校区教学主楼905电话:86330147(8147)

庄老师,文正楼210,电话:86330029(6029)


      附件1:常州大学在线开放课程上线审核表.doc

附件2:《中国大学MOOC开课推荐表》.doc

附件3:《在线开放课程政治性审核表》.docx

附件4:《在线开放课程地图审核确认表》.docx

附件5:中国大学MOOC老师使用指导手册--完整版.pdf

附件6:《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使用操作》.pptx

附件7:教师账号注册认证.pdf

教务处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