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3-24    访问次数: 158

3月22日下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一行来校召开《常州市劳动教育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常委、总会记师陆华良出席座谈会。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薛冰主持会议。

陆华良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工作,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在组织建设、技术支持、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常州市通过立法来促进新时代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正当其时,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座谈会既是我们对开展劳动教育工作的一个深入交流,也是促进我校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工作的良好契机。

韩九云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大、中、小学必须开展的教育。高校应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将劳动教育与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贯通融合,培养大学生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热情。

会上,我校就劳动教育开展的管理体制主要方式、重点内容、融合学科专业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条例(草案)》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表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