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关于通过全国抽检平台开展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报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8-28    访问次数: 2193

各学院: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通过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开展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3〕10号),为妥善做好本年度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抽检信息报送

本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继续通过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http://xscj.cdgdc.edu.cn)开展。抽检对象为2022/2023学年度(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期间)授予学士学位并完成备案的全部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各学院根据抽检信息平台中已有本年度学士学位授予信息数据,结合学校毕业管理系统中“抽检平台”功能数据,完成本科毕业论文题目、指导教师和撰写语种等抽检所需学位授予信息补充和本科毕业论文原文报送。各学院应明确原文信息报送工作具体操作人员,并报教务处备案(登记表见附件1)。备案后,教务处设置学院上报帐号,由具体操作人员管理,组织学院完成信息填报,最终在抽检信息平台提交数据。

二、专家库更新

工作包括上报本年度新增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抽检专家),更新与完善在库专家信息,并对出现师德师风问题的专家进行退库删除管理。各学院应明确专家信息报送工作具体操作人员,并报教务处备案(登记表见附件2)。教务处将上一学年度已报的专家信息发至学院具体操作人员,学院在原表基础上新增、更新、删除,完成后发送专家信息至sjjxk@cczu.edu.com。

学院应推荐学院符合条件的全部专家。所报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属本校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年龄一般不超过65岁。

三、无毕业论文(设计)要求的专业清单报送

学院根据专业的《培养方案》,认真梳理各专业的毕业要求,汇总本单位目前不要求撰写和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的专业,并如实填写《无毕业论文(设计)要求的专业清单》(见附件3),并发送至sjjxk@cczu.edu.cn。

四、时间节点

抽检信息平台开通。请各学院9月21日前完成本年度学位授予信息补充、论文原文报送、专家库更新以及无毕业论文(设计)要求的专业清单报送工作。

五、其他

教务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石佶、周雨婷,86330148。常州大学论文抽检、专家推荐工作群QQ号:763397529。

抽检结果是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本科专业认证的重要参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抽检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保证抽检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附件:1.学院联系人信息登记表_原文信息报送.docx

2.学院联系人信息登记表_专家信息报送.docx

3.无毕业论文(设计)要求的专业清单.docx

                                                                                                                                                                                                                                                                        教务处     

2023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