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关于2023年开展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培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29    访问次数: 1939

各学院:

根据《常州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培育方案》(常大教〔2020〕5号)的实施意见,学校拟组织开展2023年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申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质量求发展,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培育力度,注重学生能力、知识和综合素质的协调发展,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常州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二、申报条件申报范围及名额

(一)参加培育计划学生条件

1常州大学在校二年级本科生。

2学业成绩优异,富有创新精神,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原则上在校期间参加过相关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

3学生已参与教师课题研究并有一定的学术基础。若学生已公开发表相关论文或申请相关专利,同等情况下优先培育此类学生。

(二)指导教师要求

指导教师必须是常州大学在职专任教师,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三年内担任过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

(二)培育名额

1. 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计划项目实行限额推荐,各学院推荐的篇数为二年级在校学习本科生学生总数的6‰。

2. 近三年指导本科生获得省级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二等奖及以上级别奖项、优秀团队的学院增加1个名额。

各学院名额数见附件1,四舍五入取整。

三、培育事项

1. 申报流程

申报工作按照申报、遴选、立项的流程开展。

2. 验收事项

在培育周期内,培育效果达成后,可根据教务处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申请验收。如在培育期间涉及变更指导教师、研究内容等事项,项目负责人应提出书面报告,经学院审核,报学校批准。

三、材料要求

(一)申报材料

1. 常州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申报表

2. 常州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汇总表

(二)提交安排

1. 申报教师按要求填写申报表,由所在学院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

2. 学院对申报项目进行汇总排序后,于12月6日统一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纸质材料交至文正楼112,电子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zyt @cczu.edu.cn。

具体培育事项见《常州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培育方案》。联系人电话86330148。

附件1:各学院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指标.docx

附件2:常州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培育方案.pdf

附件3:常州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4:常州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申报表.doc

教务处    

202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