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主页   • 教务首页   • SSLVPN  

关于做好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2-21    访问次数: 10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4〕1号)和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4〕1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申报工作,为做好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充分发挥实验室提升学生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阵地作用,深入开展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发挥数字赋能作用,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为建设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的新型实验教学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二、研究主题

2024年拟围绕以下主题开展立项研究,研究期6个月。

(一)实验教学体系研究。针对实验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研究。

(二)实验教学数字化研究。针对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的开发建设、技术应用、典型案例、评价机制及智慧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保障体系、发展规划等研究。

(三)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国际比较研究。针对国际 知名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的先进理念、前沿做法、典型经验等研究。

三、申报流程

(一)申报审核。以学院为单位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择优推荐,各学院限报1项。

(二)评审立项。学校将对各单位推荐项目的创新性、研究内容和实施条件等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三)相关要求。已经通过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推荐到教育部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多头申报。

四、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2024年2月26日(星期一)16:00前将《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及盖章扫描PDF 格式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实践科,电子邮箱:zyt@cczu.edu.cn。上述纸质版材料请交至文正楼112实践科。

联系电话:86330148,联系人:李永旭、周雨婷

附件1: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苏教办高函〔2024〕1号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pdf

 

教务处

2024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