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长三角新文科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首页  专业认证  长三角新文科专业认证

58日至9日,根据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安排和部署,由东南大学陈志斌教授任组长,浙江理工大学王尧骏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唐运舒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王如燕教授、常州市利万财税咨询有限公司俞鹏总经理为组员,东华大学王扶东副教授为项目管理员的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会计学专业进行了为期2天的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58日上午,会计学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458多功能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出席会议。原副校长、会计专业负责人王卫星,教务处处长薛冰,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主任莫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龙涌澜,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会计学专业全体教师以及学院部分教辅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陆华良向专家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情况以及会计系专业基本情况,提出希望专家组成员多为专业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学校和专业成长,促进学校教学与管理水平提升。陈志斌介绍了本次专业认证考查的基本目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王卫星从学校概况、专业介绍、持续改进三个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补充汇报。专家组就自评报告相关内容向有关人员进行提问,院领导班子相关成员、会计系相关教师就专家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


考查期间,专家组成员集中考查了会计系教学设施,参观了学院实验室、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并分组对管理人员、专任教师、在校学生、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进行了一对一访谈。此外,专家组核查了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教学计划、课程大纲、课程成绩等教学资料,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材料,就业指导材料,学生就业动向汇总材料,教学管理文件、教学评价及反馈原始材料,毕业要求及课程质量持续改进原始材料等。专家组还针对会计系主干课程现场听取5门课程线下授课。随后,专家组举行了内部会议。


59日下午,会计学专业长三角新文科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武进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出席会议。原副校长、会计专业负责人王卫星,教务处处长薛冰,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主任莫琦,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会计学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陈志斌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和专业反馈了现场考查情况,专家组成员就个人考查情况进行了补充反馈。徐守坤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做好改进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人才培养,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佟金萍、王卫星也分别表态,将结合专家组意见推进学院建设和专业发展,对专家组深入细致的检查、客观精准的评价、高屋建瓴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对推动会计学专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有助于优化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推进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帮助专业提升业界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为其他相关专业的发展提供经验借鉴。(通讯员/王怡菲 审核/江涛涛)


会计学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现场

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合影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讲话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讲话

原副校长、会计专业负责人王卫星表态发言

会计学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现场

Copyright © 2011-2019 常州大学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大学文正楼         电话:0519-88519580
邮箱:zpzx@cczu.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后台管理|